我們的種子

✓ 無基因改造種子
✓確保高發芽率 
✓香港農場試種,適合本地種植 

採用傳統育種技術

高華種子以進出口種子貿易起家,於1997年開始以傳統育種技術,改良南中國蔬菜品種,以迎合市場需求。例如,我們的老黃瓜及冬瓜品種都因應小家庭化的市場進行育種,培育出適合迷你冬瓜盅的小冬瓜,或適合小家庭分量熬湯的小老黃瓜。
高華種子 小冬瓜 Where to buy wax gourd seed in Hong Kong 高華種子 老黃瓜

分子標記輔助育種 MAS Technology

分子標記輔助育種(Marker-assisted Selection, MAS)不同於基因改造,不會針對植物的基因本身進行改變,而是一種在作物早期階段確定其性狀,減少作物篩選時間的技術。例如,快速篩選出辣椒的甜辣度、病毒抗性、冬瓜枯萎病篩選等。這是一個準確地從植物的基因型預測出表現型的技術,協助育種家培育出抗病毒作物。
種子純度是構成優質交配的最重要一環。純度不佳會影響作物田間表現及減低農民收入。我們的實驗室成立於2007年,集中於分子標記發展及植物病理學測試。分子標記可以加速育種步伐、及鑒定交配一代(F1)與親本(Parental Line)的品質。另外,實驗室會使用不同病原體作病原體鑒定及育種篩選。

高華種子 植物病毒檢測

高華種子 辣椒 - Where to buy pepper and chilli seed in Hong Kong

種子品質控制

種子活力、濕度、物理純度及基因純度,都會對作物收成造成影響。目前,高華種子網店除了自家品牌的品種,亦有提供來自美國、荷蘭、英國、日本等地的種子。爲了確保種子在香港同樣保有相同程度的抗病性,適合在本港種植,我們都會在本地農場及花園進行種植測試。另外,我們提供的所有種子都必須經過根據國際種子測試協會(ISTA)所定流程,定期進行的發芽率測試,確保種子品質。
高華花園 - Clover Nursery, the only farm on Hong Kong Isl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