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歷史

高華花園 Where to buy seed in Hong Kong - Clover Nursery

高華花園與高華種子

高華花園已有超過90年歷史,坐落於黃竹坑新圍。新舊圍村地勢平坦,適合耕作,村民由古代到二、三十年代就種植水稻,到五、六十年代仍有從事農耕活動,出產蔬菜、豬牛養殖等。在20世紀後,政府開始收回農地,興建海洋公園和香港仔隧道,但新圍村仍然保留少量農地繼續耕作。

高華種子創辦人謝先生為著其濃厚的園藝興趣,在1929年購入黃竹坑現址作爲園藝用途。 其後, 謝先生為了獲取高品質蔬菜及花卉種子, 率先從西方國家引進種子,在新圍村試種不同的西菜,例如西生菜、西蘭花、西芹等。隨後迎合市場需求,逐漸從自用性質, 發展成香港本地零售及批發。 直至五、六十年代, 種子商貿發展迅速,本公司因爲提供高質素種子而確立品牌。 同期,本公司與幾家國際上主要的種子公司開始建立商伴關係。

1967年,謝先生派送其兒子謝天佑Anthony Tse到美國加洲大學攻讀園藝。1975年,Anthony Tse取得植物生理學博士榮銜回港,並接管本公司。謝博士憑著其專業知識以及濃厚興趣,致力發展本土種子業務, 另一方面發展國際種子貿易,而八十年代中更負責幾家國際種子公司在中國的生產線。至1990年代,高華種子開始透過傳統育種技術改良華南品種,提供予華南、東南亞,甚至歐美客戶,並在2020年成立香港高華種子網店,希望把優質種子帶給香港的農民及家居種植愛好者。

高華花園的使命

  • 以農業為基礎,以科研為後盾,通過嚴格測驗,把最優質的種子帶給市場
  • 透過優質種子幫助農民提高生產力,增加農民收入從而改善其生活水平

 

三十年代西生菜試種

新巴黎農場,現時為海洋公園一部分